2006年3月5日 星期日

買了新的壓縮機



右邊是新買的, 左邊是已經用了十年舊的壓縮機.

上星期五晚上抱著舊的壓縮機去新莊試著給老闆修修看. 舊的壓縮機的毛病是活塞式的氣閥磨損地差不多了, 所以打氣時壓力最多也只有2kg/cm^2. 如果只有這樣也就算了, 偏偏接上噴槍後噴沒十秒鐘壓力就會掉到0.5kg/cm^2以下.

所以後來我練就出一種"看著壓力錶噴漆"的"好功夫".....=_=....氣壓掉的時候就把噴槍移開等個幾秒鐘讓壓力回升後再噴......搞不好電視冠軍模型王裡面的參賽者也不會這一招吧.....orz

濾水杯也因為泡棉已經用了十年所以噴約三十分鐘就會"連續噴出水".....一般遇到時我都是直接....關機休息吧....機器也是要休息的.....


老闆一看到我這台舊的馬上就說"你這台我幫很多人修過了, 以十年來說你這台狀況還算不錯的" 我:(冏)

本來打算只換濾水管的, 不過因為壓縮機壓力掉的太快所以我覺得應該是時候換一台新的壓縮機的. 當初買約三千元, 除以十年的話一年不到三百元, 算是夠本了.

老闆後來拿出來的新的壓縮機(就是我照片中左邊的那台)用的是冷氣機用的壓縮機, 算是很安靜. 4公升儲氣鋼瓶讓氣壓可以很穩定地甚至可以6.5kg/cm^2輸出氣流. 上面兩管除濕管算是比較特別的, 我以前都沒有看過這一類的除濕管. 用起來的確也是噴不出水....在淡水山上起霧的時候測試的.

老闆賣我$6200. 本來一開始我是覺得金額有點大, 可是後來算算以前我去五金行買的時候:

冷氣機的二手壓縮機:2000
4公升鋼瓶:1300
兩支除濕管:1000
壓力錶:300
有的沒的管子:300
自動斷電裝置:不曉得多少錢...應該也要三五百吧

這樣加一加差不多也要5400了...老闆的利潤看起來約20%. 算一算是很合理的所以就買囉.....

回家試噴只有"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喵的我居然用了該報廢的壓縮機噴了十年啊~~~~~~~~~~~~~~~~>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