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超獸機神 ES合金


我很少做開箱文的, 但這次收到ES合金的超獸機神實在是太開心了, 所以特地來做一次開箱文.


先來點個BGM再看下去會更有fu~



盒子的包裝很貼心, 把外套抽掉後裡面才是盒子本體.

收到時本來覺得盒子有點小, 但打開來之後發現原來疊了三層. 第一層是獸戰機隊. 比較特別的是居然附了裝電池會發光的另外一顆頭!! 這次最開心的地方!!!

相較之下Bandai的超合金魂百獸王就比較沒那麼令人驚喜的地方. 這似乎也是Bandai的通病:其實可以做得更好的 但就是敷衍隨便做

第二層是武器斷空劍, ダイガン, 跟ブースターユニット.

第三層是腳架. 有附腳架實在是很貼心! 後面會提到為什麼叫做'貼心'.

ES合金最早是在2009年公布試模的, 當時的確是世界最大的鷹戰機(因為SD頭很大...orz)

但是2017年的現在, 他已經不是最大的鷹戰機了...

你以為這是最大的嗎? 不! 還有更大隻的鳥! XD

正是這隻黑鷹讓我賣掉超合金魂的超獸機神之後毫無懸念

前面說的貼心之處就在這裡: 黑鷹跟ES鷹戰機有支架可以飛; 其他兩位你們在地上慢慢爬吧...

變成人型後, 小隻的那兩台表現都不盡理想. 固然受限於大小跟材質, 不過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後來要出這麼'大隻'的鷹戰機: 又帥又有型!


接下來是跟千值練的獅虎戰車比較

因為是SD的關係, 砲顯得超大隻...

但人型就是千值練的強項了. ES合金這兩隻充其量只能說是有交代可以變形而已. 擺不出多少帥氣的姿勢.

有一好就沒兩好. 人型時千值練修長的後腿在狂暴型態下就顯得太長了. 另外作為尾巴的砲管也太短了, 不太像獅虎.

這裡ES合金的獅虎有巧妙的機關可以把後腿縮短, 非常有創意!!

接下來是象戰機的對比. 因為太喜歡超獸機神了所以左邊千值練的版本我可是全部大卸八塊拆掉後重新上色入墨線哩!

千值練版本細節多很多. 不好好上色的話就浪費這些細節了.

象戰車這邊我就只讓ES合金唱獨角戲了. 為什麼不放千值練的呢? 因為千值練的變形之後一點兒也不像大象啊啊啊~~

ES合金的象戰車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遠超過超合金魂跟千值練的版本.

變形機構相當地有趣, 而且正因為是SD所以才能實現這些變形巧思. 腿太長的話變型後就不像大象了

戰車型態也是三盒之中最像戰車的一台.

形狀方正, 緊湊厚實. 完全還原超級機器人大戰中SD象戰車該有的矬樣...XD

排排站拍人型大合照

接下來要變型囉! 在繼續變形之前, 來首變形BGM吧~


輸入キーワード「D,A,N,C,O,U,G、A! DANCOUGA!」!!!



千值練版的象戰機頭部變形時需要縮到身體裡面. ES合金的SD版本則是一如往常毫無懸念地直接拔掉頭部...

ES合金的獅虎需要拔掉身上的砲管. 千值練版本則是符合原作地旋轉到背後.

"老大, 就是這兩個傢伙欺負我們個子小!!!"

合體!!

ES合金版因為剛拿到手還沒重新上色所以有點素

斷空我的招牌武器斷空劍. 千值練版本可說是為了這時存在的, 拿劍就是帥...

現在我們來看SD的...好吧, ES合金我們知道你盡力了...orz

接下來是陽岱剛四隻人形武器槍枝組合而成的ダイガン

最後是斷空砲フォーメーション.

千值練版本重現斷空砲フォーメーション非常完美. 超合金魂版本則完全做不到.

接下來我們來看SD的...因為頭大的關係, 砲身需要多一個關節拉高砲身才能向前...!@#$


總和來說, ES合金版本的超獸機神雖然不是物超所值但起碼物有所值; 而且最重要的是把玩過程中好久沒有這種玩玩具玩得很開心的時光了...推薦!!

やぁーってやるぜっ!!!

沒有留言: